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餐饮市场变革最新资讯  > 正文

湊湊正式跻身“火锅三雄”,品牌多样组合拳焕新生命力

2023-03-31 09: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餐饮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快速的变革,新世代开始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在此背景下,用户偏好、行为、态度的转变,以及互联网技术升级下传播媒介的改变,都极大地刺激着品牌营销的进化。

2022 年湊湊实现营收近 23 亿,与呷哺呷哺并列头部战队,正式与海底捞一起跻身“火锅三雄”。 2023 年,呷哺集团持续扩张并多举措降本增效,“双王 牌”正式揭开餐饮新纪元。 2023 年,湊湊坚持打出“组合拳”,持续提升其品牌力,锁定“新中产阶级”,通过展开多元化的营销推广活动,推出新会员计划等,与顾客建立更牢固的联系,增加集团客流,提升餐厅经营利润。

多元化品牌活动,与用户“玩在一起”

开展多元化品牌活动,链接用户心智与用户“玩在一起”。目前,湊湊已经开展了会员大促储值活动、女神节与百雀羚联合行动,以互动形式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品牌参与感。

在第二季度,湊湊还将上线开心果系列上新 X OATLY地球日活动、春季新菜单上市、湊湊七周年庆典、端午节 X诸大师粽子活动等;在第三季度,湊湊将上线游戏空间,上市湊湊IP, 7 月份将开展深夜湊湊 X 雪花定制酒水暑期活动, 8 月份将开展湊湊美妆季活动;第四季度,湊湊万圣节活动、感恩节活动、圣诞节活动都将相继上线,持续构建起湊湊差异化的品牌心智壁垒。

数字化时代发力营销新阵地

主流技术更迭改变了品牌营销的内容载体,也改变了新势力营销的主阵地。 2023 年湊湊将完善新领域、新赛道、抖音等热点平台的布局,持续打造自媒体矩阵的内容生态。在数字化布局方面,湊湊IP预计 6 月诞生,其诞生后将更有助于湊湊品牌具像化推广,除了常态运用于一些平面、空间的视觉呈现,还会利用于线上交互空间、虚拟主播、NFT等时下流行的多元化元宇宙主题。继湊湊IP推出后,湊湊将进一步尝试布局NFT上市限量售卖,同步在湊湊空间游戏中增加更多会员交互体验。

湊湊游戏空间也将一改常规平面化的会员后台,利用游戏交互、角色体验等沉浸式体验,增加会员纳新和老会员粘附,在多元化的空间里体验各种定制化服务,养成线上常态互动习惯,更利于线下消费转化。

全新时代浪潮下,深刻洞察广大年轻用户消费理念的湊湊,跳出传统餐饮企业“自说自话”的营销模式,以全新互动形式有效焕活品牌,给用户更加沉浸式的品牌体验。让 湊湊具备的兼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品牌气质更加深入人心。

品牌生命力激发市场活力

在品牌迭代升级方面,湊湊也动作频频,提高品牌势能。 2023 年,湊湊在保有中式、优雅、高 档的设计风格的基础上,添加了更多元的设计灵感,将于四月开业迎宾的南京IFC店首 次在设计风格中融入南京非遗文化产物“南京云锦”的概念,融合了“禅”意设计理念的杭州湖滨银泰店也将于四月初改造完成。

同时,湊湊也在探讨随着品牌进一步下沉二三线城市扩展策略的持续推进,推出“轻资产模型”专案,将更经济的装修投资方案,投放于二三线城市的部分新店,帮助下沉市场新店获利。

2022 年,湊湊开始执行东扩南进策略,在华东及上海地区新开业 16 家餐厅,在华南地区新开业 18 家餐厅。未来三年湊湊将进一步加密在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布局,并兼顾进一步深耕华北、西北、东北地区,填补空白市场,并计划于 2023 年在吉林省和青海省开出湊湊头家餐厅。

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给餐饮业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商业机会,然而,餐饮企业如果想抵达另一个地方,必须双倍于现在的速度奔跑。《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有一个“红桃皇后定律”——红桃皇后说过,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湊湊持续打出品牌“组合拳”,不断焕新品牌内在生命力,将乘势而上,开拓新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