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迪丽热巴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回应合成迪丽热巴视频来龙去脉:不想跟其他博主同质化

2023-03-29 17:00 · 稿源: 快科技

3月29日消息,据梨视频报道,特效师洪某在抖音平台将女明星迪丽热巴电视剧中镜头中的男主角替换为自己,该视频引发争议。

当事人洪某表示,自己也很意外,2年前的视频被扒出来后被激烈讨论,自己创作的初衷只是不想跟其他博主视频太同质化,所以才选择做有难度的特效合成。

对此,律师指出,洪某利用信息技术,通过伪造的方式制作并传播上述视频,若未经该明星同意,涉嫌侵害其肖像权。如果洪某制作和传播该视频主观上存在恶意,损害了迪丽热巴的个人形象和名誉,导致公众对其社会评价降低的,行为人还涉嫌侵犯迪丽热巴的名誉权

律师强调,从名誉权的角度来说,不管是普通人还是明星,他的人格尊严都是受保护的,而合成的视频对明星而言是一个虚构的事实,构成了诽谤,而诽谤是名誉侵权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

迪丽热巴可以民事起诉洪某,要求承担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