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王慧文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AI市场首例并购或将达成 王慧文光年之外拟收购一流科技

2023-03-28 08: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 消息:据36氪消息,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创立的新项目「光年之外」,已经与AI架构创业公司「一流科技Oneflow」达成并购意向,交易将以换股形式进行。

合作,交易,并购、收购

今年2月,王慧文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宣布进入AI领域,设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中国版ChatGPT,出资5千万美元,估值2亿美元。

3月8日 ,美团创始人王兴表示,将参与王慧文的创业公司[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

王兴在朋友圈发文称:“AI大模型让我既兴奋于即将创造出来的巨大生产力,又忧虑它未来对整个世界的冲击。王慧文和我在创业路上同行近二十年,既然他决心拥抱这次大浪潮,那我必须支持。”

而一流科技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通用性深度学习标准框架的研发和推广,至今完成4轮融资,已经推出了可支持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的深度学习框架OneFlow,以及供用户使用的AI开放平台OneBrai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