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王长虎最新资讯  > 正文

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加入AI创业大军

2023-03-24 11: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4日 消息:近日,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即将离职龙湖集团,他计划组建一支新的创业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创业方向将聚焦于生成式AI视觉多模态算法平台。他将利用过去近20年的顶级学术研究和技术应用能力,为视觉相关的各大垂直应用场景提供赋能服务。

互联网,创业

此之前,王长虎曾担任字节跳动AI Lab总监,主要技术方向涵盖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和机器学习等。据了解,他在2017年初加入字节跳动,参与了抖音和TikTok等视频产品的从零到一的建设和发展,搭建了数百人的视觉技术和产品团队,建立了视觉技术和业务中台。他带领团队将相关技术广泛应用到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线产品中,包括今日头条、抖音、TikTok等,覆盖了视觉相关产品内容生产与消费的全流程。他为集团各产品提供了AI技术支撑和业务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王长虎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4年到2017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和工作,任主管研究员,期间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研究工程师。

此前,字节跳动的官方介绍也显示,王长虎于2017年加入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担任总监一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多媒体检索和机器学习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