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防晒小贴士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个面部器官对紫外线更敏感 3月22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3-22 08:54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紫外线的,问题是“以下哪个面部器官对紫外线更敏感?”这个自然是眼睛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春季防晒小贴士:以下哪个面部器官对紫外线更敏感?

A、眼睛

B、鼻子

正确答案:眼睛

紫外线(英语:Ultraviolet,简称为UV),为波长在10nm至400nm之间的电磁波,波长比可见光短,但比X射线长。太阳光中含有部分的紫外线,电弧、水银灯、黑光灯也会发出紫外线。虽然紫外线不属于电离辐射但紫外线仍会引发化学反应与使一些物质发出萤光。

而小于200纳米的紫外线辐射会被空气强烈的吸收,因此称之为真空紫外线。

每一个人对紫外线的容忍度不同,视日照累积量到某一极限,就会造成伤害。而暴露于工业设备产生的UV-C或高强度UV-B及UV-A同样会造成眼睛表层组织的伤害。

过度暴露于紫外线辐射可能会导致晒伤和某些形式的皮肤癌,不过最致命形式的恶性黑色素瘤大多由间接的DNA损伤引起(自由基和氧化压力),这可由92%的黑色素瘤都有紫外线特性的基因突变得知。对人类,长期暴露在紫外线辐射下可能会对皮肤、眼睛、免疫系统等导致急性和慢性的健康影响,此外,紫外C可以导致不同程度的突变或致癌的不利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