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雪铁龙C6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车企疯狂降价!吉利汽车CEO:吉利不打价格战

2023-03-21 21:4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湖北地区对东风系下多品牌进行政企联合补贴,最高补贴额度达9万多元。而补贴后的雪铁龙C6标致508L等车型,入门价格已下探到了12万元左右,引起消费者抢购。

此举也引起了其它车企的跟进,媒体统计近期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推出优惠政策,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其中合资品牌数量占比不低。

3月21日,在吉利汽车2022年业绩会上,针对近期车市价格战,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

吉利汽车一是强调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也就是成本的竞争,吉利要通过自身技术、能力来提升竞争力,如架构化造车实现资源协调、降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二是吉利的供应链成本管控上较强,70%-80%的供应链都在江浙一带,此外动力总成、电机电控的自制,以及电芯的合资等,也降低了吉利的成本。

淦家阅强调,在产品价值上有优势的同时,我们不打价格战,而是主要要打价值战、要打售后服务战、要打质量战、要打技术战、要打企业的道德战。”

此外,吉利汽车今日发布的2022年财报显示,吉利汽车营业收入1480亿元,同比增长45.6%;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8.5%;

其中,吉利汽车单车销售收入10.3万元,同比增长29.6%,毛利率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至14.1%。销量方面,2022年全年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到1,432,988辆,同比上涨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