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2023黑马产业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熊U租胡祚雄:躬身实践,以数字化实现颠覆式模式创新

2023-03-21 11: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19日,“2023黑马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熊U租创始人胡祚雄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全国各地300多位政府代表、投资人、产业创业者相聚一堂,共话产业新未来,展现产业新力量。

会上,胡祚雄以《用数字化实现颠覆式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通过分享小熊U租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阐述传统产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进行颠覆式创新。

行业先行示范

率先开启数字化转型

胡祚雄认为,所谓数字化转型就是利用数字技术,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的途径和方法,关键目的是实现企业的转型、创新和业务增长。

据悉,作为中国DaaS(设备即服务)行业最早开启并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品牌,小熊U租通过数字化建设,打通了从前端获客,到中台业务处理、订单交付、资产管理,以及后台业务财务一体化、自动化财务报表输出的全链条数字化,由此,对内进一步提升了运营效率和多业务线的协同能力,对外实现了更高效率、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小熊U租成功数字化转型经验,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并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收录作为教学案例。

此外,在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的推动下,小熊U租发展迅速,营收与客户数持续增长,2019-20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5.003亿元、10.222亿元、13.30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3.1%,长期设备订阅服务客户的年复增长率达40.7%。

躬身实践

用数字化实现颠覆式创新

胡祚雄表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首先要设定一个清晰的数字化转型目标,并且从核心管理层开始强调数字化思维,只有完成了思想上的变革,才能坚定地仔细分析当前现状,重新对企业经营模式,流程规范进行梳理规划,将企业最高战略和数字化转型的推动力牢牢结合,根据自身情况快速迭代,不断试错,完成转型。

活动上,胡祚雄详细地介绍了小熊U租的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数字化转型的架构,并提到,数字化转型也并非一蹴而就,要集中力量根据业务的发展要求,解决企业的核心矛盾点。

“数字化转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当下,小熊U租正在从体验创新、技术创新和生态创新三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实现并成为中国首家打造数字化、多场景及闭环DaaS业务模式的公司,同时帮助更多的企业完成从购买设备到购买服务的转变。”胡祚雄表示。

活动的最后,作为产业龙头代表,胡祚雄和数位产业龙头代表、产业投资人,共同启动“2023黑马大赛暨黑马城市产业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