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首席科学家回应 GPT-4「不 Open」:开源可能并不明智

2023-03-17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消息:OpenAI 日前宣布推出了最新的语言模型 GPT-4。然而,人工智能社区的很多人对此感到失望,因为缺少公共信息。虽然 GPT-4是由公司名为 OpenAI 所开发,但它不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人工智能模型。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AI 公开了 GPT-4大量的基准和测试结果,以及一些有趣的演示,但并没有提供训练数据、能源成本或用于创建该系统的具体硬件或方法等信息。

许多人批评了这个决定,认为这破坏了该公司作为一个研究机构的初衷,并且使得其他人更难以复制他们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一些人认为这也使得人们难以开发出防范像 GPT-4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所带来的威胁的保障措施。这些批评在人工智能世界日益紧张和快速进展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

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OpenAI 的首席科学家和联合创始人 Ilya Sutskever 回应了这些批评。Sutskever 表示,OpenAI 不愿分享更多有关 GPT-4的信息,这是因为他们担心竞争和安全问题,这是「不言而喻的」。

Sutskever 表示,「在竞争方面,外部竞争非常激烈。GPT-4的开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几乎所有的 OpenAI 成员一直在共同努力才最终生产出这个模型。此外,有很多公司也希望开发出类似的系统。因此,从竞争的角度来看,你可以将这看作是这个领域的成熟竞争。」

The Verge 还问到了 Ilya Sutskever 关于 OpenAI 第一篇博客中提到的「将人工智能领域内的研究,包括论文、专利、代码等等开放给全世界,为每一个人而不是股东创造价值」的问题,为什么 GPT-4不开源,甚至不提供论文?

Sutskever 认为,OpenAI 之前做出的选择是错误的。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当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强大时,开源可能并不明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