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加坡正积极尝试通过大量补贴吸引台积电建厂

2023-03-14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消息:据WSJ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正考虑在新加坡建一家半导体工厂,以帮助解决全球供应短缺问题。

台积电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事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计划的细节仍在讨论中,但初步谈判涉及一家大型工厂,建设成本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新加坡正在积极尝试通过大量的激励和补贴,说服台积电投资建设12英寸的晶圆厂。业内人士透露,新加坡方面此次提供的补贴,包括免费的土地、水和电力,也包括税收优惠及充足的人力资源。

知情人士说,台积电正评估在新加坡设立7纳米至28纳米制程生产线的可行性,用于生产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装置需要的芯片。新加坡可能会为这家工厂提供资金,目前台积电正在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谈判。

据了解,台积电现有新加坡厂名为SSMC,其生产的金氧半导体逻辑(CMOS-Logic)晶片产品可应用于多种领域,包括电信、多媒体、消费电子、网络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