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违规营利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着力解决自媒体内容失真问题、清除违规吸粉

2023-03-13 21:07 · 稿源: 快科技

据网信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0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近年来,网信系统针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上突出问题,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网络空间清朗生态的顽症痼疾,取得积极成效。

但是,网上乱象仍时有发生,自媒体”还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一些自媒体”造谣传谣、恶意炒作、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违法违规行为,挑动网民情绪、撕裂社会共识、污染网络生态,个别自媒体”的恶劣行径甚至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整治自媒体”乱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网站平台要充分发挥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丰富方法手段、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良好秩序。

会议强调,要探索运用经济手段强化自媒体”监管,对违法违规、违背公序良俗骗取网民捐赠、用户打赏,获取流量变现、广告分成等经济收益的自媒体”,要堵住其问题流量”和牟利途径;

对借此吸粉的账号,要清除粉丝量,坚决遏制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官方:着力解决自媒体内容失真问题、清除违规吸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手做自媒体,先涨粉,再垂直!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做自媒体一定要垂直!要垂直!这应该是许多人在网上看一些博主分享或者付费学习课程的时候,老师重点向你强调过的。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这种想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用的!普通人,做账号越垂直,一开始可能死的越快。可以适当把定位拉高一点,比如服饰领域,你可以做大码女装,但你非要去【大码、150cm、中性、T恤】就有点受限了。

  • 《斗破苍穹:三年之约》官方手游上线:纯正原著内容

    快科技4月2日消息,斗破苍穹动画官方授权放置RPG手游《斗破苍穹:三年之约》,今天全平台正式首发上线。官方介绍称,不同于其他IP改编游戏以第一主角去体验游戏的设定,在《斗破苍穹:三年之约》中,玩家会以另外一种身份见证那些记忆犹新的斗破名场面。玩家不仅能体验原著萧炎逆袭故事,也能独立展开自己的成长线,探索身世之谜,并最终达成斗帝的最高荣誉。此外,游戏获得了《斗破苍穹》动画官方授权,游戏进程中插入的动画彩蛋在加深IP氛围的同时,也能让大家重温曾经的热血与感动。作为一款放置类游戏,《斗破苍穹:三年之约》希望能?

  • 抖音打击违规微短剧: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微短剧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致力于打造积极、开放、友善的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微短剧内容治理,并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鼓励和推广优质微短剧,持续对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违反公序良俗、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的微短剧进行治理。

  • 三星部分Galaxy S23更新后无法响应手指触控操作 等待官方解决

    三星GalaxyS23系列用户在收到OneUI6.1更新后,部分用户反馈升级之后无法响应手指触控操作。有一个临时解决方案是通过更新谷歌应用程序和清除数据来重启手机。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并提供最新消息。

  • 17篇笔记吸粉30万,小红书又出新风口?

    17篇笔记吸粉30万,如何达成?据卡思观测,近期,一个名为@女生独立计划的账号于今年2月29日在小红书上发布了第一条作品后的40天内,该账号又陆续发布16条作品,截至发稿前,其粉丝量已经达到29.7万。@女生独立计划小红书截图毫无疑问,这样的起号、涨粉速度在小红书上可以称得上是“惊人”。从@公主是用鲜花做的,到@女生独立计划,在小红书的这条风口赛道上,很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标杆。

  • 用多开、红包外挂注意了!微信打击使用外挂行为 多次违规重罚

    今日,微信安全中心”公众号发布针对在微信使用外挂行为的打击公告”。用户在使用微信软件的过程中不得进行影响用户体验、侵犯腾讯知识产权、危及平台安全、损害他人权益的行为。外挂软件存在多种风险,包括隐私风险、威胁财产安全、被利用骚扰别人、影响使用微信的稳定性等。

  • 10天吸粉200多万,“开封王婆”爆火!谁是背后推手?

    谁能想到,2024年第一个爆火出圈的现象级网红,竟是一位媒婆——开封王婆。她是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演员,扮演的角色正是媒婆。因为独特的风格、以及现场相亲的方式,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干娘”,也被誉为“爱情魔法师”、“月老手下的销冠”;她主持的大型相亲相亲,也被称为年轻人的《非诚勿扰》。受到追捧之后,“开封王婆”涨粉迅猛,10天吸粉20

  • 网信办开展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行动 重点整治自我丑化博关注

    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清朗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自媒体”无底线造热点蹭热点,制造以假乱真、虚实混杂的“信息陷阱”等突出问题,从严整治漠视公共利益、违背公序良俗、扰乱公共秩序,为了流量不择手段、丧失底线的“自媒体”。运用煽情化表达手法,配以抓人眼球的标题和封面,制作发布要素不全、真假难辨、质量低下、公共价值缺失的信息内容。

  • 抖音封禁《千金小姐反击》等6部违规微短剧:宣扬不健康价值观

    抖音黑板报官方账号今天发文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包括《老公是个妈宝男》《最后的底线》《怀孕的女人》《千金小姐反击》《我的底线》《妈妈的生日》。此事起因是有部分微短剧小程序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部分账号涉及推广违规微短剧或大量发布同质化微短剧内容以博取流量。

  • 他趣助力青年解决婚恋问题,筑就幸福家庭纽带

    年轻人婚恋问题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作为一站式婚恋交友服务平台,他趣不断挖掘用户核心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打造更适合青年的社交方式,进推进乡镇单身青年群体的多元化脱单。此前在2023年厦门市“五一先锋号”争创竞赛活动中,凭借其创新实践和卓越表现,他趣产品研发中心入选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助力婚恋社交创新发展的同时,亦彰显出他趣在推动社会进步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贡献。他趣会继续深耕婚恋社交领域,关注青年群体的婚恋需求,同时将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和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婚恋的氛围、环境,促进更多青年实现美好的婚姻与幸福的家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