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正在研发屏下Touch ID技术 可能会在全屏iPhone上亮相

2023-03-10 16: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一则新的传闻,苹果正在继续研究屏下指纹传感器技术,计划在其首款全屏iPhone中重新引入Touch ID。

自从Face ID在2017年的iPhone X中推出以来,苹果在iPhone上采用Touch ID的路线图一直模糊不清,一些行业观察者认为苹果将Face ID视为未来独有的全能生物识别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自2013年以来,苹果一直在研发一种能够嵌入显示屏下的Touch ID系统,并在多年中获得了几项专利。然而,尽管有声音称未来的iPhone上不太可能采用屏下Touch ID,但苹果似乎加强了在屏下指纹传感技术方面的研究。

就在本周,苹果获得了一项与屏下Touch ID相关的专利,该专利结合了短波红外技术和光学成像系统,可实现多种功能。最新实施方案不仅旨在读取用户触摸显示屏时的指纹,还可以确定静脉纹路、血氧、脉搏和手套及湿度的存在。

尽管如此,最近有关何时引入屏下Touch ID的预测,即使引入,时间也被推迟了。在2021年9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郭明錤预测,苹果将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至少一款带有屏下指纹扫描仪的新iPhone型号。但七个月后,郭明錤表示,苹果不太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发布任何带有屏下Touch ID的iPhone型号。

根据行业顾问Ross Young的路线图所述的屏下技术开发速度,这意味着我们最早可能在2026年的iPhone上看到新的屏下Touch ID版本,可能与苹果计划在同一年将Face ID和前置摄像头移至显示屏下。

当然,我们无法确定苹果是否会在iPhone屏幕下方放置Touch ID。还有一种可能性是,苹果会像最新的iPad Air和iPad mini型号一样,在电源按钮中集成Touch ID,但目前没有任何传言表明苹果计划采用这种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