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OLED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6亿片

2023-03-03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消息:根据CINNO Research的调查数据,2022年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6亿片,同比下滑10.3%。同时,AMOLED智能手机面板渗透率也同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降至33%。

三星1

这主要是由于受到疫情和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市场需求疲软,消费者换机动能不足,手机面板市场供过于求状态严重,加上智能手机产品进入发展成熟期,市场成长趋缓的原因所致。

从地区分布来看,韩国地区的份额占比达到了70.7%,国内厂商的出货份额占比为29.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个百分点。其中,京东方(BOE)的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0.8亿片,同比增长了31.1%,市场份额达到了13%,位居全球第二、国内第一。

乐金显示(LGD)的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0.5亿片,同比下降了10.0%,市场份额为7.5%,同比持平。乐金显示(LGD)AMOLED 面板客户结构单一且高度依赖苹果手机订单,因此其出货量随苹果手机上市周期波动明显。

三星显示(SDC)的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3.8亿片,同比下滑了21.6%,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72.3%缩窄至63.1%。

维信诺(Visionox)的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0.4亿片,同比增长了20.8%,市场份额为6.8%,同比上升了1.8个百分点,位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国内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厂商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攀升,而三星的市场份额则出现了下滑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