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宏图计划”公布 投资10万亿美元在新能源产业

2023-03-02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特斯拉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三在投资者日活动中宣布了他的“Master Plan”。马斯克雄心勃勃的计划要求完全转向电动汽车,并投入10万亿美元来创造“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特斯拉股价周三晚些时候下跌,因为该事件几乎没有成为头条新闻。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该活动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特斯拉工厂举行,以马斯克的主题演讲开始。马斯克概述了他对能源未来的计划,在整个活动中,特斯拉高管都在吹捧成本削减计划。特斯拉还证实,它正在计划建造一家墨西哥制造厂。

今年夏天,特斯拉还向德克萨斯州的客户宣布了一项“特斯拉电动”计划。特斯拉将为拥有特斯拉汽车的人提供零售电力计划,客户可以每月支付30美元,享受无限制的夜间家庭充电。

这家全球电动汽车巨头还重申其期待已久的 Cybertruck 将于2023年问世。然而,特斯拉并未推出下一代汽车,称其将在“晚些时候”问世。

首席财务官 Zachary Kirkhorn 周三表示,他们期待特斯拉的下一代汽车,该公司的目标是降低50% 的成本。Kirkhorn 表示,这将带来更便宜的车辆。这位首席财务官补充说,特斯拉正在开发下一代平台的“Robo Taxi”版本。Kirkhorn 说:“我们预计这款产品的每英里成本将大大低于世界上销量最高的产品。”

在投资者日之前,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展示一个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平台。特斯拉一再透露一款价格在25,000美元左右的电动汽车。Kirkhorn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下一代汽车平台”是当务之急。

埃隆·马斯克周三为“可持续的未来”制定了一项广泛的计划。他的“Master Plan”包括10万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用于开采和精炼原材料,以及开发储能和汽车电池。马斯克的全球计划要求在地球陆地面积的0.2% 上布局240,000吉瓦时的巨大储能和可持续能源生产。

“随着我们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你会看到所有交通工具都完全电动化,火箭除外,”马斯克周三表示。

他的计划是让电网完全可再生,在所有家庭和企业中完全转向电动汽车和热泵。马斯克还认为,工业高温作业必须电气化,运输货物和飞机也必须电气化。

马斯克表示,他的愿景是可以实现的,他所传达的是“希望和乐观的信息”。

特斯拉的第一个总体规划于2006年8月公布,提出了该公司制造范围广泛的电动汽车的目标。十年后,马斯克公布了他的第二个“总体规划”。重点是自动驾驶能力和电池储能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