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流浪地球2最新资讯  > 正文

《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39亿:豆瓣、B站、知乎评分全是名

2023-02-26 08:36 · 稿源: 快科技

2月25日消息,《流浪地球2》官方微博宣布,《流浪地球2》票房破39亿,目前这部电影豆瓣评分第一,淘票票评分第一,B站评分第一,知乎评分第一。

该片以提出计划将建造1万座行星发动机的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中,人类将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故事。

这部电影自上映以来,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有网友称《流浪地球2》再次打破了国产科幻的天花板,也将再次刷新你对中国科幻片的想象。

一位影评人表示,郭帆是个很会讲故事的导演,一方面他极度重视信息密度,不管是视听呈现还是叙事效率、情感表达,只有信息密度足够高,才能让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观众深挖。同时他总能将那些最纯粹的中国人的情感通过电影中的人物,传达到观众心中,达到高度共鸣。

概括来说,比起第一部,《流浪地球2》不仅跨越更长时间线,面临的危机也更多、更复杂,编年体串联起了时隔十几年的相对独立的两次危机,影片世界观,则已经超出了第一部的格局,将数字生命”等宏大命题融入到流浪地球计划这个大背景中,也令整个故事更加开阔。

另外,影片以最高级别的工业水准打造特效的时候,郭帆也没有选择照葫芦画瓢的偷懒,而是选择了一种中国式审美,那些毁天灭地的科幻场景中,依然包含着中国哲学中宇宙洪荒式的辽阔、温柔、诗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