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处理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外挂5G基带 消息称OPPO自研4nm手机处理器年底量产

2023-02-20 14:45 · 稿源: 快科技

2月20日,据集微网消息,OPPO自研的4nm手机处理器最快年底量产,明年有望上市。

OPPO自研手机处理器的消息有段时间了,这次研发的是手机应用处理器AP,没有整合基带,而是外挂联发科5G基带。

这款芯片的具体架构没有提及,报道称OPPO之前一度更激进,希望用上3nm工艺,由于难度较大,工艺也不如4nm成熟,因此率先推进的是4nm处理器

这款手机芯片已经进入流片阶段,预计2023年底量产,2024年上市。

OPPO这几年来加大了自研芯片的力度,截至当前已经推出了3款自研芯片。

自2021年以来OPPO陆续推出了马里亚纳X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Y蓝牙音频SoC及电源管理芯片SUPERVOOC S。

据悉OPPO造芯的投入已经超过上百亿元了,芯片研发团队已有数千人,不少是来自于华为海思和紫光展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