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larCity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前CEO打脸马斯克:易怒 爱随机解雇员工

2023-02-20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前CEO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近日表示,如果他仍留在公司,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首先”,他表示,“我会极力反对收购SolarCity,这会让特斯拉分心。”特斯拉在2016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olarCity,该公司由他的表兄林登•里夫(Lyndon Rive)管理,一些特斯拉股东提起诉讼,指控马斯克向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施压,要求他们收购SolarCity并为其纾困,马斯克去年赢得了诉讼。

此外,艾伯哈德还表示,马斯克容易愤怒,有时会在愤怒之下解雇员工,如果他留在特斯拉,他会努力在公司创造一种更加积极的文化。他说:“我相信尊重员工,不喜欢做出随意解雇员工之类的事情。也许公司内部的文化会更好一些。”

他还表示,与过去相比,埃隆现在是一个不同的人。艾伯哈德说,在他担任CEO和马斯克担任董事会主席期间,马斯克每月都会参加董事会会议,但并不经常在公司工作。但是当特斯拉开始被报道和关注时,他的行为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他表示:“如果有任何关于特斯拉的报道,而且没有突出他的名字,他都会生气。这时我才意识到他是个十分自我的人。”

2007年艾伯哈德从特斯拉CEO宝座上退下,他曾称,马斯克和董事会背着他勾结,投票将他换下。马斯克则表示,艾伯哈德之所以离开主要是因为Roadster生产延迟,还有其它运营问题。

2008年马斯克成为特斯拉CEO,后来成为公司的“品牌形象”。马斯克总是制定超高的生产目标,艾伯哈德称他担任CEO时工作方法与马斯克相似,但是在激励员工方面他的做法不同。艾伯哈德称:“我尝试让员工意识到我们的工作对世界极为重要,我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他们。这种激励方式会促使员工投入更多时间,但并非出于恐惧,而是因为员工有很强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2009年,在马斯克开始自称特斯拉创始人并对艾伯哈德做出负面评论之后,艾伯哈德对马斯克提起诽谤诉讼,该诉讼在同一年达成和解。艾伯哈德说那是他最后一次和马斯克说话。他补充说,2008年马斯克发射第一枚火箭进入太空时,他给马斯克发了一条祝贺信息,但从未收到回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