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纽约时报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新生儿数量跌破80万 创有统计以来值:789万老人还在打零工

2023-02-19 09:06 · 稿源: 快科技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2022年日本新生儿数量首次跌破80万人,这是从19世纪末有这项统计以来的最低值。日本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少子化”时代,如今问题愈发严重。在少子化”与老龄化”叠加之下,一些日本企业越来越难招聘到年轻员工。

纽约时报》一篇报道中,用标题总结了这一社会现象:退休是梦中之梦,不得不工作的日本老年人们严苛的老后。

有趣的是,当老年人工作到死的时候,日本的年轻人正在憧憬退休生活。2019 年,日本财团针对17岁到19岁之间年轻人做了一个意识调查,问及对退休年龄的希望,42.8%的人选择了 65岁之前或 65岁 ,有人在原因一栏写下:工作到法定年龄后,就可以拿着养老金悠闲度日了!

他们的未来不会太远,2019年19岁的年轻人,在2065年将来到他们理想的退休年龄,而在这一年,按照预测,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将达到史上最高的38.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