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OS16最新资讯  > 正文

iOS 16的采用率高于iOS 15,但iPadOS 16的采用率滞后

2023-02-17 13:5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公司发布了iOS16和iPadOS16的采用率数据,揭示自2019年以来81%的所有iPhone正在运行它。这是自9月份发布iOS16以来,苹果公司首次分享这样的数据。它通过2月14日在应用商店进行交易的设备来衡量采用率。

数据显示,过去四年中发布的所有iPhone中有81%运行iOS16的某个版本,15%仍在使用iOS15。还有4%的iPhone使用未命名的早期iOS版本。

同时,72%的所有iPhone运行iOS16,20%运行iOS15。约8%的iPhone运行较早的版本。

平板电脑方面,过去四年中推出的所有iPad中,53%运行iPadOS16,39%使用iPadOS15,8%使用早期软件版本。

对于所有iPad而言,这些数字非常接近,其中50%运行iPadOS16,37%运行iPadOS15,13%运行早期版本。

根据该公司2022年透露的数据,iOS16的采用率超过了iOS15。当时,过去四年中的iPhone型号中约有72%运行iOS15,而所有iPhone中有63%在运行它。

相比之下,截至2022年1月,自2018年以来推出的57%iPad正在运行iPadOS15,而39%的所有型号都已升级到该软件版本。

iPadOS16的采用率低于iPadOS15的原因可能是由于Stage Manager等功能。这是一种将应用空间概念与可调整大小的窗口相结合,使管理多个窗口更加简单的系统。

然而,由于Stage Manager系统要求和外部显示器支持的更改,苹果推迟了iPadOS16的发布时间至10月24日。iPadOS16的Stage Manager也受到了严厉批评,用户称其不稳定,使用困难,并且存在用户界面故障。

苹果后来对Stage Manager进行了改进和修复,并致力于将窗口功能保留在iPadOS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