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X75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十载波聚合 速度次要的

2023-02-15 21:39 · 稿源: 快科技

2月15日,高通宣布推出新一代5G基带和射频解决方案,包括骁龙X75骁龙X72,以及新一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

其中,骁龙X75是全球首个5G Advanced-Ready的基带方案,还创造了多个其他首次。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早在2016年,高通就推出了第一代5G基带骁龙X50,有力地支持了全球首批5G网络部署。

2019年,5G驱动规模商用,高通从那时起每年都会来新的5G基带,骁龙X55、骁龙X60、骁龙X65、骁龙X70,直到今天的骁龙X75,每一代都有独特创新,比如骁龙X65是首个支持3GPP R16的基带方案。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高通骁龙基带也在同步跟进,总能抢先一步,骁龙X75就具备多个首创的突出亮点。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首先,骁龙X75全球第一个采用了5G Advanced-ready架构,而计划于明年年中冻结的3GPP Release 18标准,将正式开启向5G Advanced的演进,等于高通提前一年半就做好了准备。

5G Advanced在众多垂直关键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包括智能手机、移动宽带、汽车、计算、卫星通信、工业物联网、固定无线接入、企业专网等等。

当然,骁龙X75继续向下兼容,完整支持包括去年已冻结的3GPP Release 17在内的全部5G特性。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其次,骁龙X75集成了首个面向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的融合射频收发器,能够支持3GPP Release 17、3GPP Release 18(5G Advanced)相关的新特性和新功能。

搭配第五代高通QTM565毫米波天线模组,可以降低物料成本最多40%,降低功耗最多20%,降低电路复杂性并减少硬件占用面积最多25%。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第三,骁龙X75集成了首个面向5G的张量加速器,从而首次实现了硬件加速AI。

去年骁龙X70第一次在基带中引入了5G +AI的处理方式,而骁龙X75凭借全新的张量处理器架构,AI处理能力提升至前一代的2.5倍以上。

作为配套,高通同步带来了第二代5G AI套件,支持多个基于AI的先进功能。

包括全球首个传感器辅助的毫米波波束管理(接收功率提升最多25%)、第二代AI增强GNSS定位(提升最多50%),都针对骁龙X75进行了单独的优化,从而可以实现更好的连接速度、移动性、链路稳健性、定位精度,以及更广的网络覆盖。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其他关键特性方面,骁龙X75具备全球首个面向毫米波频段的十载波聚合,支持QAM-256,具备全球首个Sub-6GHz频段下行五载波聚合、FDD+FDD上行载波聚合、FDD上行MIMO,支持QAM-1024,从而提供无与伦比的频谱聚合和容量。

其中,FDD上行MIMO可以将上行速率提升多达50%。

跨TDD和FDD频段支持基于载波聚合的上行发射切换,可以在TDD、FDD两者间动态灵活切换。

此外,新基带首次加入了高通射频下行增强,可以通过高通射频能效套件,提升上行链路的整体能效。

频段支持方面,骁龙X75继承了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可以做到真正全球全覆盖,从600MHz到41GHz无所不包。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先进基带和射频软件套件,可进一步提升不同用户场景的稳定性能表现,包括电梯、地铁、机场、停车场和游戏等。

第四代高通5G PowerSave、高通射频能效套件,可有效延长电池续航。

第二代高通DSDA(双卡双通),支持在两张SIM卡上同时使用5G/4G双数据连接。

第四代高通Smart Transmit,可实现快速、可靠、远距离的上传,并且加入了对Snapdragon Satellite的支持。

先进的干扰消除,支持5G SA、EN-DC和载波聚合。

有趣的是,高通这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公布骁龙X75基带的峰值上下行速率,只是模糊地提到了数千兆比特。

官方对此解释说,骁龙X75的重点是如何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峰值速率,而不是只谈一个不容易达到的峰值速率,具体包括刚才说的FDD上行MIMO、Sub-6G下行五载波聚合、毫米波十载波聚合、更高级调制方式等等。

高通全球首发5G Advanced基带骁龙X75:首次十载波聚合、首次硬件AI

高通还基于骁龙X75基带打造了第三代固定无线接入平台,自然是全球首个全集成的5G Advanced-ready固定无线接入平台,不仅支持毫米波、Sub-6GHz,也支持Wi-Fi 7无线网络、10Gb万兆有线网络。

得益于强大的四核CPU、专用硬件加速,新平台可以支持跨5G、Wi-Fi、以太网的峰值性能,支持全新类型的全无线宽带,为家庭中几乎所有的终端提供数千兆比特的传输速度、有线网络一般的低时延。

新平台的其他关键特性还包括:

- 融合毫米波和Sub-6GHz的硬件架构,可减少硬件占用面积,降低成本、电路复杂性和功耗。

- 第二代高通动态天线控制,可增强自安装功能。

- 高通射频传感套件,可支持室内毫米波CPE部署。

- 高通三频Wi-Fi 7,支持高达320MHz的信道和专业的多连接操作,超快、可靠、更低时延

- 灵活的软件架构,支持多种框架,包括OpenWRT、RDK-B。

- 支持5G双卡双通(DSDA)、双卡双待(DSDS)。

同时发布的骁龙X72,则是一款面向移动宽带应用主流市场优化的5G基带方案,也支持数千兆比特的下载和上传速度。

不过关于它的具体细节,高通暂未披露。

高通骁龙X75代目前正在出样,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高通骁龙X Elite“低配版”Windows芯片曝光!集成5G基带

    除了骁龙XElite外,高通还在测试代号为X1P”的SoC存在两个版本。正在测试的两款SoC的SKU编号为X1P”,由于骁龙XElite的SKU编号为X1E”,因此可以暂时理解为这两款SoC命名是骁龙XPLUS。且已有测试中的骁龙X系列集成了高通第四代5G基带骁龙X65,若相关产品研制成功,以后将会有更多支持5G网络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推出。

  •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5G商用 首批100个城市出炉

    中国移动昨日在杭州全球首发了5G-A商用部署,并公布了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年内将5G-A网络扩展至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用户可通过中国移动APP免费申请办理5G-A商用礼包,其中包括每月100G流量共12个月、云手机专业版会员6个月、趣味通话6个月和来电字幕6个月。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余承东宣布智界S7全球首发泊车代驾:第一辆自己找车位、自己停的车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今天下午,余承东宣布,智界S7将于6月份率先在全球推出商用泊车代驾服务,这标志着汽车界的一项创新:这是首辆完全自主地找车位、自主停车的汽车。据悉,智界S7具备超视距自主泊车功能,能够独立搜索并选择停车位,支持优先选择车位功能。当目标车位已被占用时,车辆还能够自动寻找其他空闲车位。此外,该款车支持机械车位泊车辅助功能,即使

  • 最流畅的华为系统!Pura 70系列全球首发鸿蒙4.2

    华为Pura70系列正式上市开卖,该机全球首发最新鸿蒙OS4.2系统。在鸿蒙OS4.2上,华为带来了全新的方舟图形引擎以及方舟调度引擎,响应速度提升12%,是迄今为止最流畅的华为手机系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鸿蒙OS4.2还优化了视觉体验,打开华为Pura70系列控制中心时,用户能看到背景实时模糊的效果,整体观感更为沉浸。

  • 新品全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全球首款5.5G折叠屏!vivo X Fold3系列将支持5.5G

    vivo官方宣布,vivoXFold3系列和vivoX100系列即将升级支持5.5G网络,迎接移动通信的万兆元年。vivoXFold3系列和vivoX100系列升级至5.5G网络后,将实现最高300%的网速提升,成为蓝厂史上网速最快的旗舰手机之一。中国移动方面表示,计划年内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部署5.5G网络,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推动5.5G网络的全面发展。

  • 全球首发6000尼特屏幕!真我GT Neo6 SE上架

    真我官方宣布,真我GTNeo6SE已在各大平台开启预约,新品将于下周正式发布。新机首发采用6000尼特无双屏,刷新了全球手机屏幕亮度的纪录,显示效果出色。realme徐起表示,无论竞争对手如何变化,真我始终都是旗舰射门员,该机将在下周正式登场。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华为手机用户福音:Lexar雷克沙全球首发1TB超大容量NM Card存储卡

    华为在4月11日举办了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带来了智界S7、HUAWEIMateBookXPro等新品,着实让人兴奋至极。同样全球知名的数字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Lexar雷克沙在上个月推出了全行业首款1TB超大容量NM存储卡,其兼容华为Mate/P/nova/畅享/Pocket等部分系列旗舰手机、平板电脑,目前可在京东上入手512G版本,至于1TB版本的新品预计将在二季度抢先在京东全球首发。感兴趣的消费者请密切关注京东,尽享存储新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