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论战ChatGPT 谈后ChatGPT时代职场生存攻略

2023-02-13 14: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3日 消息:今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发文论战ChatGPT,李开复表示,AI存在明显不足的三大短板,即便到了2042年,AI可能仍然无法完全掌握这些能力,包括了:

第一、创造力。AI不具备进行创造、构思以及战略性规划的能力。它无法选择自己的目标,无法跨领域构思,无法进行创造性的思考,也难以具备那些对人类而言不言自明的常识。

第二、同理心。AI没有“同情”“关爱”之类的“感同身受”的感觉,无法在情感方面实现与人类的真正互动,无法给他人带去关怀。

第三、灵巧性。AI和机器人技术无法完成一些精确而复杂的体力工作,如灵巧的手眼协作。此外,AI还难以很好地应对未知的或非结构化的空间。

QQ截图20230213140357.png

针对后ChatGPT时代,李开复给出了三大生存攻略,英文简称三个R:Relearn二次学习,Recalibrate二次定义,Renaissance二次复兴。

李开复解释称,一方面需要让大众更了解AI带来的短期阵痛和长期效益;另一方面我们更需要共同努力,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拥抱ChatGPT等AI技术进步的过程中,逐渐培养出负责任和严谨的态度,让AI真正地“Tech for Good ”造福人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