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水浒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民称《水浒》应从课文中清除 教育厅回应亮了

2023-02-10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今天,有网民称《水浒》毒害青少年,建议从中小学课文和课外读物中清除出去。很快,该观点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这位网民称《水浒》污蔑丑化女性、情节不合逻辑、歌颂滥杀无辜、作者心理阴暗变态等,认为这本毒小说毒害了很多人,应从课文中清除,中小学不能给毒小说做推广宣传。

图书 阅读 小说

对此,浙江教育厅教研室回应称,《水浒》文学价值巨大,蕴含着丰富的教育价值,是批判性阅读的好载体。阅读经典书籍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以理性的态度来解读它。学生通过批判性阅读,有效筛选信息,去分析思索深层意义,这样的阅读才有意义。

对于《水浒》毒害青少年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诧异。有网友调侃如果要这么说的话,那武松打虎也必须从课本中删除,因为他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少年闰土刺的那个猹,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所以按照他这个逻辑,我们以前阅读的经典名著都是有害的呗,这些家长自己不会教育,只会甩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