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zilla最新资讯  > 正文

Mozilla 正在为苹果 iOS 开发非 WebKit 版本的火狐浏览器

2023-02-08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消息:据The Register报道,Mozilla正在为iOS开发一个非WebKit版本的火狐浏览器,以应对苹果平台规则的变化。

火狐

Mozilla的GitHub仓库包含了iOS版火狐浏览器的代码,其中提到了GeckoView,这是火狐浏览器Gecko渲染引擎的一个封装器。苹果的App Store规则要求iOS和iPadOS上的浏览器应用必须使用其自家的WebKit浏览器引擎,这意味着根据苹果目前的政策,任何基于Gecko的火狐浏览器版本都不能上架App Store。

这个火狐浏览器包含一个切换GeckoView的设置页面,可能是用于内部测试,但Mozilla软件开发人员在GitHub上发布的信息表明,这是一个「二级项目」。而在上周也有消息称谷歌的Chromium团队正在为iOS开发一个基于Blink内核的新浏览器,这似乎是在为苹果平台规则的改变做准备。

面对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有消息称苹果准备放弃其浏览器引擎的限制,同时采取更广泛的措施,在欧洲启用侧载和第三方应用商店。此举的主要动机是欧盟的《数字市场法》,预计该法将迫使苹果公司最快在明年做出重大的平台规则改变。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反垄断监督机构也建议进行类似的立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