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2022年全球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2% 创十年来

2023-02-01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8%,跌至2.97亿部。

图片

报告称,由于需求疲软,2022年,各厂商的总出货量不足12亿部,导致全球年出货量下降12%,创十年来最低。2022年前五大厂商与2021年一致。三星以2.8亿部的出货量占据22% 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尽管新冠疫情对中国制造带来很大限制以及存在的需求疲软问题,导致苹果在2022年第四季度首次出现两位数的下滑,但其年出货量仍达到2.32亿部,市场份额占比19%,位居第二。小米以1.53亿部的出货量和1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OPPO和vivo则分别以10% 和9%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和第五。

图片

图片

Canalys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2022年末,主要市场的出货量均大幅下滑,三星和苹果都因此受到重创。尽管在第三季度曾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但亚太地区和欧洲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却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头部市场的库存积压严重,例如印度和中国大陆,导致本年度最后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令人失望。与此同时,经济不景气也导致北美和拉丁美洲的消费者支出下降。由于零售商和电信公司不愿增加库存水平,厂商必须仔细规划其新产品的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