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初二初三最新资讯  > 正文

近十日全国平均气温为历史第三暖:大部分地区天气利于出行

2023-01-21 07:46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最近十天我国大部地区虽然经历了从暖到冷的大转折,但由于前期多地偏暖显著,全国平均气温仍有-3.7℃,为历史第三暖。

总体来说,春节前夕全国大部天气利于出行,部分地区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可能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除夕当天南方雨雪增多的同时,阴冷感也会加剧,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

初一初二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气温下降4至8℃,有4至6级偏北风,西北部分地区有沙尘;初二初三,东部海域有7至9级大风。初五前后,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除夕至初一、初四初五,吉林、辽宁北部等地有小雪

南方地区有一次大范围小雨过程。除夕至初一、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先后有小雨;初五,华南西部和北部、江南部分地区及贵州等地有小雨;初二初三初四及初六,南方大部为晴到多云天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几年前曾被狗咬 男子狂犬病发死亡:世卫推荐“十日观察法”

    4月13日消息,被狗、猫等动物抓伤和咬伤千万不能不当回事,可能一时半会儿没有什么问题,但狂犬病潜伏周期可长达数年,一旦发作,致死率高达99%!据报道,今年3月27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接诊了一名48岁男性患者,就诊时,该男子烦躁不已、坐立不安,其表示自己已经持续低烧了了几天,喉咙发紧,口渴,但非常害怕喝水。经验丰富的医生判断其感染了狂犬病毒,患者本人则矢口否认,表示自己近期并没有被狗咬,可经过脑脊液NGS检测,医生还是在他身体里找到了狂犬病毒。后医院打电话回访,患者妻子表示男子已去世,同时透露称其在几年

  • 全国五一假期天气地图出炉:后期中东部有大范围降雨

    五一假期前期我国北方大部天气晴好,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天气。中东部地区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及东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在外遇到降雨天气时要远离河道、山区、沟口、低洼地带,主动避险。

  • 五一天气早知道,15天气预报助您畅游无忧

    五一假期将至,是时候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潍坊风筝、天水麻辣烫、延边民俗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2024爆火的旅游热词,大家都打卡了吗,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别着急,毕竟无论是返乡探亲还是出游放松,无论是向往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是想在自然风光中放松身心,合理的出行计划都离不开准确详尽的天气预报。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够准确掌握天气信息,合理安排旅行计划,岩山科技旗下全球天气查询平台——“15日天气预报”综合权威气象数据,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一系列精准的天气预报和多维度贴心生活服务,帮助游客们做好每一步的出行准备,不辜负难得的黄金周假期之旅。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天气软件,15日天气预报依托中国气象局在气象信息验准上的专业性,展开深度合作,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内及时、精准的气象及生活服务,帮助用户提前洞悉目的地天气变化,有效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困扰,获得更加轻松、安全、便捷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 超淡定!湖北暴雪地区农户将获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衍生品”理赔

    湖北局部地区连日来的暴雪冻雨天气,已经让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雾云山村的茶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但茶农田祥旺和他的乡亲们,却显得十分淡定,因为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参与开发的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即将为他们理赔因暴雪冻雨导致的茶树减收损失,将通过金融产品一层层转移、分散、再保险,最终形成了一个良性闭环。图:暴雪下的湖北蕲春雾云山村茶园2024年1月26日,全国首个“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合约在湖北蕲春正式签约,当寒潮来袭,寒潮值达到合约约定的阈值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约规定向农户支付赔款。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和极端天气的增多,这样的创新金融产品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更多农户提供坚实的风险保障。

  • 5G速度测试:星Galaxy S24在大部分国家领先苹果iPhone 15

    三星最新旗舰手机GalaxyS24系列的5G网络性能在全球大多数地区超过了苹果iPhone15系列,据一份最新的测试报告显示。Ookla机构收集了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欧洲以及北美的数据,并特别将该款手机与更早的机型进行了对比。这一消息对于喜爱三星和苹果产品的用户来说都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

  • 世界地球 和墨迹天气一起为环保助力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中,如何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以及如何保持绿色低碳生活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国内气象研究领域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主张用科技赋能环保,共创可持续未来,并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也同步展示了空气质量�

  • 哈啰专访|思,共话哈啰出行营销之道

    自2023年始,各大网红城市竞相出圈,一场现象级的出行旅游热潮席卷来。在一次次爆火的背后,哈啰意识到出行营销的时代已经到来。哈啰凭借已有的智能硬件、用户基础、营销能力等自身优势资源,可为品牌方提供全方位O2O出行营销解决方案,赋能品牌方解决营销全流程中从心智塑造到用户沉淀各个环节的问题,攫取更大商业价值。

  • 你赞同吗!北大教授:年轻人不要老想着眼前这一亩三分地 也不要想着苟且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周黎安表示,年轻人不要老想着眼前这一亩三分地。周黎安指出,年轻人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到希望。之前的豆瓣调查显示,96%的人都有焦虑的事情,其中54%的人每天都在焦虑,焦虑已经不仅仅是形容精神状态的词语了是一种在青年人中十分常见的生活状态。

  • 历史最高等级!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警: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

    今天18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这是设立气象灾害预警标准以来首次发布强对流天气最高等级预警。预计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和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最大冰雹直径20毫米以上。强对流天气来袭时,在外的人们要及时进入室内躲避,屋内的人们要关闭门窗,尽量远离落地窗、落地玻璃等。

  • 半导体业务跌至第三 星:最快两年内重返球第一!

    市调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3年英特尔挤下三星,成为全球芯片销售霸主,英伟达快速攀升至第二,三星则退居第三。不过在近期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三星半导体部门的首席执行官KyungKye-hyun表示:我们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代工业务部主要提供半导体代工服务,包括为其他公司设计和制造芯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