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2306最新资讯  > 正文

购票成功率大增!今年春运12306每人可同时候补5张票

2023-01-08 15:02 · 稿源: 快科技

1月7日起,2023年春运已正式开启,持续至2月15日结束,为期共40天。

据交通运输部初步分析研判,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

随着春运旅客的增加,今年热门线路的购票难度也有所增加,为此铁路部门出台了新举措。

据报道,今年春运回家的旅客,目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话,可在12306网站、APP进行候补购票,每人最多可同时候补5张,比往年增加了3张,候补购票的成功率也是大大增加。

此外,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已经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关于儿童和学生票的优惠规定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儿童优惠票方面,全国铁路对儿童优惠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并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随同成年人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购买全价票。

学生优惠票方面,铁路部门一并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