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集齐M芯片两年后 影视飓风回归Windows PC:别再迷信Mac生产力了

2023-01-03 20:13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知名Up主影视飓风更新视频,回顾了快两年来为团队集齐M芯片Mac产品后的实际体验感受,现实是,如今他们的很多工作流已经回归Windows PC。

影视飓风主理人Tim给出的建议是,如果是主力文字工作的办公室白领或者要制作HDR,那么MacBook依旧是不二之选。

但如果是一个想学习影视特效或者想接触UE5游戏引擎或者要接触大量高分辨率、不同编码素材的人,那就是Windows PC没错。

Tim指出,M系Mac最大的问题出在回放非H.264/265或者ProRes的素材上,尤其是各种RAW文件,那种肉眼可见的卡顿完全影响正常的后期制作。同时,Intel 13代酷睿开始支持硬解H.264/265,NVIDIA的NVENC编码器效果更是远比M1 Max猛。

集齐M芯片两年后 影视飓风回归Windows PC:别再迷信Mac生产力了

另外,影视飓风团队在扩展了特效业务并高频使用Houdini后发现,Windows最新硬件平台AMD 5995WX+4090加持下,单帧渲染速度提升了10倍,从2个多小时缩短到了15分钟

按照影视飓风的分析,M系Mac产品当下最大的瓶颈还是统一内存容量太小,最大只有128GB,也许在未来Mac Pro上会有大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