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凤凰网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闭幕 汽车展区成展会亮点

2022-12-30 17: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季倩)12月30日消息,首届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南京(Tech G)今日在中国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了半导体芯片、5G、人工智能、元宇宙、汽车电动化、智慧办公在内的覆盖消费技术全生态链的10大产品品类中的消费电子技术成果。

凤凰网科技实地探访发现,比亚迪、特斯拉、大众汽车、长城汽车等头部汽车企业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企业成为本次展会一大热点。

展会主办方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江红告诉凤凰网科技,汽车作为目前最大消费电子产品,核心功能从交通工具变成了移动终端,今年汽车跟汽车技术是消费电子产业一个重要的产业领域,也是明年及未来重点挖掘拓展的重要方向。吴江红判断,汽车板块明年的增长会更大。

他表示,在消费电子展上看车,看的是一些新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我们实际上是顺应了消费行业的发展潮流,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这么多车企愿意来参展,并不只是冲着卖车去的。也通过拆解车身,展示新科技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在本次展会上,特斯拉就以Model Y白车身以点带面的展示了其制造技术,车身是展示车体“骨骼肌肉”的载体,Model Y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H形防撞结构,并以一体压铸技术等多种先进工。

西井科技(WestWell)则是将全新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驶入会场,无驾驶室整车设计,通过高精准度和效率运输可实现100%无物理隔离混行,车队连续作业24小时以上,续航达150公里。

吴江红向凤凰网科技透露,主办方希望通过Tech G打通不同垂直行业,让新技术在某一个领域或者在一些相互垂直的行业之间交叉使用,不同的垂直的科技相互融合之后,产生新的生态链。比如能不能通过展示,吸引人工智能别领域的一些科技的发展成果,在汽车领域应用。

本次展会的数字车钥匙论坛上,就讨论了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汽车互联解决方案,讨论车联网联盟(CCC)的数字钥匙及其标准化生态系统,如何使用移动设备,能够以安全的隐私保护方式存储、验证和共享车辆的数字钥匙。

今年参展的企业还包括阿里巴巴、海尔、科大讯飞、蚂蚁集团、软银机器人、韶音科技、长城汽车、上汽大众、Tesla、江汽、BYD、富士康、钉钉、海康威视、闻泰科技、德州仪器、NXP、CSA、Wi-Fi联盟、江苏展团等约200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

在本次展会上,南京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玉健对凤凰网科技分享了他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趋势判断,据他介绍,今年从全国统计数据和南京的数据来看,都是几何增长。

他认为,明年的跨境电商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个低谷期,但是工业生产所用的工具,还是需要去加强,通过跟国外的机构的合作调研,重点加强对新能源项目的出口,包括储能集装箱等项目。他表示,跨境电商的政策已经很出来很多了,但实际落到实处,还需要商协会在中间上传下达,代表跟政府去沟通,把政策落到企业,一方面引进来,一方面帮助企业走出去。

主办方表示,Tech G旨在打造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为品牌推广和新产品全球首发提供理想的平台和机会,着重实现企业品牌增值,帮助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助力科技技术的跨界应用,促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中国科技企业搭建一个商业交流、推广的国际国内合作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