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穿戴设备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或推出可穿戴设备通用充电标准:覆盖智能手环、手表、无线耳机等

2022-12-30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消息:据 PTI news 报道,印度正计划为可穿戴设备引入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印度可能强制要求该国所有即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环、手表和无线耳机)拥有相同的充电解决方案。

Apple Watch SE,苹果,智能手表

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被大量设备使用的充电解决方案,如 Qi 无线充电。几乎所有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都支持 Qi 标准,而且市场上已经有很多 Qi 无线充电器。而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大多数品牌都为其智能手表提供专有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如果印度通过了可穿戴设备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法规,这些品牌或将不得不放弃其专有的充电解决方案,并采用印度推出的方案。这对品牌商来说将迈出一大步,而且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产品设计。

此前根据IDC全球季度可穿戴设备跟踪报告的最新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7%,而2022年全年的全球出货量预计将下降3.3%,至5.156亿台,这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全年下降。

然而,IDC 预计,经济状况的改善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的增加将推动2023年的重新增长,预计明年出货量将达到5.39亿台。尽管该市场传统上由苹果、三星、华为和小米等科技公司主导,但随着印度国内的增长,特别是印度品牌的增长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这一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在2022年第三季度,前10名可穿戴设备公司中有3家来自印度,尤其是印度品牌Imagine Marketing公司跃居第二,仅次于苹果公司。

IDC移动和消费设备追踪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就出货量而言,印度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可穿戴设备的第二大市场,尽管就美元价值计算,它仍与市场第一相差甚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