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铁路畅行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1月7日可买除夕当天车票

2022-12-24 10:41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24日消息,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预计40天。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今起2023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

按照旅客出行规律,2023年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这三天的车票分别将于2023年1月5日、1月6日、1月7日开售。

根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2023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惠民措施:①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②将开展互联网订餐的车站由55个增加到76个;③取消学生票仅限寒暑假购买限制,学生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④在全国3200余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