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近期开启一轮裁员 手机部、互联网部等多部门均有涉及

2022-12-19 16: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小米近期开启了一轮裁员,补偿方案为N+2。一名小米员工表示,此次裁员规模较大。据他了解,手机部、互联网部、中国部等多部门均有涉及,但部门之间裁员力度不尽相同。其中,中国区个别部门裁员比例高达75%,互联网部也有团队裁员40%。

小米

至于具体的裁员说辞,他表示HR沟通是「好说好散」,许多被裁员工对于N+2的补偿方案已经相对满意,未休完的年假则是按照双倍工资折算。部分员工认为,按照今年的形势,补偿方案相较年终奖或许还胜一筹,有三年资历员工拿完N+2后表示,「比正常干7个月多」。

「降本增效是我们从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做的事。」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提到,「我们现在在做进一步的规划,怎么样提高我们的人效,降低我们的成本。为了明年整个业绩的提升,我们会持续开展降本增效的工作。」王翔说。据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小米集团共有35314名全职员工,其中32609名位于中国大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