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德国外交部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为“私欲”封杀记者推特账号?西方官员正大肆谴责

2022-12-17 10:1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夜间,推特史无前例地封杀了至少五名记者的账号,原因是他们透露了该公司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实时位置。周五,这起事件引起了全球政府官员、新闻机构以及维权组织的迅速反弹。

脸书前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将这一事件称之为“周四夜大屠杀”,并呼吁推特用户转移到其他平台。批评者认为,这是马斯克排除他个人不喜欢的言论和用户的新证据。马斯克此前表示,自己是“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

斯塔莫斯把封号事件称为“周四夜大屠杀”

斯塔莫斯把封号事件称为“周四夜大屠杀”

法国、德国、英国和欧盟的官员谴责了这次账号冻结行动。一些人表示,推特正在危害新闻自由。

联合国全球传播事务副秘书长梅丽莎弗莱明(Melissa Fleming)在推特上表示,她对于推特随意冻结记者账号的报道“深感不安”,“媒体自由不是玩具”。

弗莱明称“媒体自由不是玩具”

弗莱明称“媒体自由不是玩具”

欧盟周五威胁针对这一事件制裁马斯克。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的副主席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在一条推文中说,“在推特上任意冻结记者账号的消息令人担忧”。

法国经济部负责工业事务的副部长罗兰莱斯库尔(Roland Lescure)周五在推特上表示,在马斯克冻结记者账号后,他将暂停自己在推特上的活动。

莱斯库尔将暂停推特活动

莱斯库尔将暂停推特活动

德国外交部警告推特称,该部不满危害新闻自由的行动。“新闻自由不能因为心血来潮而开启和关闭,”德国外交部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写道,“这些记者不能再关注我们,评论和批评。我们对此有意见,@推特。”

德国外交部不满记者被封号

德国外交部不满记者被封号

促进商业编辑与写作协会(Society for advancement Business Editing and Writing)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推特的行为“违反了第一修正案的精神,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应允许未经过滤地传播已经在公共广场的信息的原则”。

推特信任和安全主管埃拉欧文(Ella Irwin)对此解释称,该团队手动审查了违反新隐私政策的“任何和所有账户”,这些账户发布了与@ElonJet账户的直接链接。@ElonJet是一个跟踪马斯克私人飞机的账号。

“我知道外界的关注点似乎都集中在记者账号上,但我们今天在执行政策时对记者和非记者账户一视同仁。”欧文表示。

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4.7%,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现在,投资者对于马斯克的精力被推特分散和全球经济放缓形势越来越感到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