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世界杯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杯半决赛现场响起《孤勇者》 网友:属于00后的战歌

2022-12-14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孤勇者》又火了,这首属于00后的战歌,因FIFA世界杯官方的一个决定走出国门。据FIFA世界杯官方宣布,结合小程序的投票结果,由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将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半决赛现场播放。

今天凌晨,世界杯半决赛的首场重磅比赛结束,本次比赛中,除了官方赞助商和场馆搭建商,世界杯半决赛现场响起了《孤勇者》。

足球

网友不禁感慨称:“就算逃到多哈也逃不过这首歌”“中国儿歌走出国门了”。这两天,#世界杯半决赛现场将播放孤勇者#以1.6亿的阅读量登上微博热搜。

这首歌是怎么选的?

1/4决赛结束后,获悉国际足联通过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向全球征集世界杯热身歌曲。 当然,中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投票渠道来看,“FIFA世界杯”微博和“FIFA+”微信小程序是用户参与播放曲目评选的两大主要平台,其中《夜空中最亮的星》和GALA的《追梦赤子心》《孤勇者》的最主要的对手。

也就是说,《孤勇者》成为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现场播放曲目,是中国球迷自己做出的选择。

这首歌被选出来说明了什么?

毋庸置疑,《孤勇者》破圈出海,登上中东大地,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际足联看上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为了撬动中国市场,为广大中国球迷营造一场线上狂欢盛会,赛事主办方特意搭台引流,为中国球迷刷足存在感和氛围感。应该说,本次《孤勇者》等中文歌曲登上世界杯舞台既是意料之内,又是情理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