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APP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APP正式上线“疫情指数” 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

2022-12-14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百度APP宣布正式上线“疫情指数”,该指数包括“百度健康问诊指数”、“百度疫情搜索指数”两大指数,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不含港澳台)的360多个城市,用户通过查询“地区名+疫情”等关键词,即可了解疫情实时动态。

image.png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APP月活跃用户高达6.34亿,百度搜索每天响应数十亿次的搜索请求;百度健康则是国内最主要的一站式健康平台入口之一。基于此,“百度疫情指数”将有助于从大数据层面,洞察全国各地大众对疫情的关注度、健康状况等,为疫情未来趋势研判提供重要参考。

百度疫情搜索指数通过数据折线图,能清晰反映大众对新冠症状、防疫物资等需求的搜索关注程度与持续变化情况。

“疫情指数”中包含了“百度健康问诊指数”,通过统计当地互联网用户在百度健康使用呼吸内科问诊咨询量等数据,形成相关指数,帮助相关部门和网民感知城市疫情整体走势,及时做好防护措施。据悉,百度健康已累计为2亿多人提供过健康咨询服务。疫情以来,百度健康推出的新冠防护中心义诊通道,联合三甲医院专家,提供7*24小时在线响应,9秒问医生,及时解答患者问题。

另外,百度还提供包括疫情地图、防疫自护指南、常备药品清单等多场景防疫服务,帮助广大用户进行科学有效防疫。同时,更有24小时专家在线义诊、新冠防疫物资购买、百度健康自测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