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CEO孙正义增持软银股份至34.2% 或为公司私有化做准备

2022-12-08 13: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截至9月底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已将其在该公司的股份从32.2%提高到34.2%,向有能力将软银私有化更近一步。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根据日本法律,在获得公司超三分之一所有权后,孙正义对软银资产出售、部分回购、合并和公司章程拥有更多控制权,并有权否决激进投资者向股东提出的任何特别决议。如果孙正义的持股比例达到66%,他就可以迫使其他股东出售股份,在某些情况下不需要支付溢价。

据路透社和WSJ此前报道,软银集团在上月加快股票回购步伐,重新引发有关孙正义正为公司私有化做准备的猜测。当地时间11月10日,软银集团表示已完成8月宣布的回购不超过4000亿日元软银股票的计划。软银此前称,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公司共计回购2024.2亿日元自家股票。在10月,软银回购了1975.8亿日元的自家股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