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ollo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CFO: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现阶段收入贡献很小

2022-11-23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消息:百度日前发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25.4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58.9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收窄99%。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Apollo RT6

其中,百度核心第三季度营收为252亿元,同比上升2%。细分来看,百度第二季度的网络营销收入为187亿元,同比下降4%。百度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形势自6月起逐步改善,环比看增长10%。在二季度百度网络营销收入同比下降10%,对此百度表示是因为4、5月收入发生了显著下降。广告客户所属行业受到不小的打击,包括零售、旅游、本地服务、健康等。下半年百度仍将面临很多宏观不确定因素。

智能驾驶业务方面,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近期其累计定点及签约金额预计达到114亿元。第三季度,百度与一家汽车科技公司深化了合作关系,将在其一款流行车型上应用ANP(Apollo领航辅助驾驶)、AVP(自主泊车)和高精地图。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CFO 罗戎,高级副总裁沈抖和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等高管出席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百度CFO罗戎表示:「Apollo Go 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业务方面,我们精心设计业务的拓展,运用综合的金融模型优化和预测该业务的成本支出和现金流情况,巩固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关键城市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我们会考虑建立一个可持续和可盈利的商业模式,进而扩大我们的业务。汽车解决方案方面,我们刚才还提到了一个预估,那就是达到114亿元人民币的累计销售,现阶段收入贡献仍然很小,我们预计从明年下半年或2024年初开始,随着采用我们解决方案的小型汽车上市,收入将会增加。一旦有了可观的收入,这项业务应该会开始盈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