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笔记本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前苹果公司高管认为iPad正走下坡路:消费者不知道拿它来干嘛

2022-11-23 11: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苹果iPad目前依然是全球最畅销的平板电脑产品,但很多人依然认为平板电脑的应用场景越来越窄。就连前苹果公司高管让・路易斯・加塞(Jean-Louis Gassee)近日也表示,iPad业务正在走下坡路。

路易斯表示,iPad的高光时刻是在2014年,也就是第四代iPad和iPad Air 2时期,之后整体销量都在滑坡。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消费者不知道可以拿iPad来做什么。

他直言:“为了真正创造一个新的设备类别,这些设备必须在完成一些关键任务方面做得更好,让某些任务只有在平板形态上才能发挥最大价值,在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上都无法体现出来的价值。”比如,人们使用iPad主要是为了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阅读等,如果必须要有一个第三类设备的话,它就必须比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更擅长这类任务,否则它就没有存在的理由。

2010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 iPad必须在iPhone和Mac之间找到自己的位置。”他在最初展示iPad的时候认为,这一类产品可以弥补笔记本电脑的缺口。另外,库克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iPad是我们对个人电脑未来愿景最清晰的展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