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计算机视觉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保险科技获ECCV2022五项冠军,蝉联遮挡视频实例分割比赛

2022-11-15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11月15日消息,在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ECCV2022中,蚂蚁集团保险科技团队获得计算机视觉领域五项竞赛冠军,包括遮挡视频实例分割(OVIS)、归纳先验实例分割(VIPriors)、背景虚化效果渲染(Bokeh Effect Rendering)、点云鲁棒性识别(PointCloud-C 分割与分类双赛道)。其中在遮挡视频实例分割任务上蝉联冠军。

ECCV是全球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及企业。

image.png

据了解 ,分割任务作为计算机视觉三大基础任务之一,一直是业界技术研究的重点。此次实例分割挑战赛分为遮挡视频实例分割(OVIS)和归纳先验实例分割(VIPriors),OVIS将分割任务从传统的图像维度进一步拓展到视频维度,如何利用视频中存在的时域信息,解决目标在运动过程中的遮挡问题是该比赛的最大难点;而VIPriors比赛的难点在于参赛者需要在较少标注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加入合理的先验信息提高模型在测试集上的泛化性能。

另外,背景虚化效果渲染(Bokeh Effect Rendering)侧重于模型在端上的应用,实时背景虚化使得图像或者视频能够突出核心区域,任务难度在于获得快速的端上推理速度的同时,需要达到较好的渲染效果。

目前,这三项夺冠技术都已经应用于蚂蚁保“理赔大脑”系统,在理赔过程中实现文档检测分割、文本和表格检测分割等能力。基于“理赔大脑”系统,今年蚂蚁保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安心赔”服务,应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提升用户理赔体验。例如,在文档相机对理赔凭证的采集阶段,进行遮挡分割与智能拦截,提升理赔凭证采集质量,并提升保险公司的理赔效率;在理赔视频面访、宠物身份识别等视频场景下,提取目标信息,并且通过虚化背景来保护用户隐私。

image.png

常见腐蚀点云模型

与此同时,点云鲁棒性识别(PointCloud-C分割与分类双赛道)夺冠任务于本次挑战赛首次提出,其目的在于提升模型在腐蚀点云的输入情况下的鲁棒性,达到模型抗干扰的目的。目前点云技术应用广泛,在宠物档案建立中,利用点云技术将来可以对宠物视频进行多角度采集、校验,提升建档质量与合格率,进而提升宠物核身准确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喜报! 壹保科技2024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备受瞩目的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多方角逐评估,广东壹保科技集团携“保险推广员线上展业封装分享系统”获本届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银奖。广东壹保科技集团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科技应用模式,为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小鸟科技亮相北京Infocomm China 2024

    4月17日,北京InfocommChina202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现场云集400家行业知名企业,现场呈现多元突破性的智能化视听和集成体验解决方案,覆盖超过30个垂直细分市场。小鸟科技期待与各位友商一起,以此次行业盛会为切入点,深入洞察客户需求,推动行业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 恭喜BLG2024LPL春季赛冠军,与Lexar雷克沙共写电竞风采

    4月20日晚,2024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在佛山市南海区南海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鏖战4局BLG以3:1战胜TES战队,捧起队史首座银龙杯,并将作为LPL一号种子出征2024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是英雄联盟在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电竞职业赛事。Lexar雷克沙依然会致力于推动赛事训练与观赛质量的持续提升,以科技之力为中国电竞产业注入新活力。

  • 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重磅发布!华为第一

    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边缘计算社区表示,历经两个月的严谨评选,包括榜单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深度访谈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目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领域,边缘计算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 2024 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启幕,打造消费科技未来新趋势

    2024年4月23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于6月13日至15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3馆。本届展会由环球资源主办,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特别协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支持。环球资源独特的线上线下O2O服务,已成功为超过1,000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注册买家和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商贸服务。

  • 更流畅安全!华为MatePad 2023、MatePad Pro 12.6 2022升级鸿蒙OS 4.2

    今日,华为发布升级公告,华为MatePad2023、华为MatePadPro12.6英寸2022两款平板开启鸿蒙HarmonyOS4.2公测。新版本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易用的功能、更丝滑流畅的操作、更纯净安全的系统。在升级前将所有重要数据备份至PC或云端,特别是QQ、微信、第三方软件单独迁移备份,并确认备份内容完整有效,否则可能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 首次主场作战!周冠宇2024 F1中国站冲刺赛第9

    在刚刚结束的2024F1中国大奖赛冲刺赛上,主场作战的车手周冠宇在冲刺赛中获得第九。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冲刺赛,最终维斯塔潘轻松拿到冠军,领先优势超过13秒,汉密尔顿和佩雷兹分别拿到冲刺赛的亚军和季军。去年9月,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方宣布与周冠宇完成续约,继续搭档博塔斯,代表车队出战2024赛季,2024赛季车队将维持现有车手阵容。

  • 爱奇艺2024首部破万剧:《追风者》蝉联电视剧收视榜首

    新剧《追风者》在爱奇艺掀起热潮,主演王一博、王阳、李沁等实力演员助阵,热度直逼万点大关,成为爱奇艺2024年首部突破万点热度的电视剧。该剧自CCTV8开播以来,连续15天稳坐电视剧收视榜首,全网有效播放量更是突破了惊人的10亿大关。《追风者》由姚晓峰担任总导演,翁良平执笔编剧,众星云集,王一博、李沁、王阳等领衔主演,张天阳主演,更有王学圻、高露特别�

  • 标贝科技亮相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

    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深度论坛、AI公开课、AI互动体验区、开发者之夜等精彩环节,汇聚了国内知名AI企业以及近万名海内外顶尖开发者与业界领袖,打造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科技盛宴。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标贝科技也将继续发挥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优势,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的内容生成能力,广泛服务于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为产业数智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 男子监控底下遮挡号牌被抓正着:罚200扣9分

    小聪明往往带来大麻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披露的一项案例就说明了这点。本月4日在四川自贡,毛某驾驶车辆行驶至恐龙博物馆路口时违规停放,为了避免被监控抓拍,下车后便用卫生纸将号牌遮挡,不料这一举动却被现场执勤警员抓个正着。网友:看周围环境,有很多车辆都在停放,如果不是因为遮挡号牌,怕是也不会被处罚;聪明反被聪明误啊,这下9分没了;交警眼皮底下犯事,这能通融才怪。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