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OS1611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OS16.1.1正式版发布,默认不再接受隔空投送

2022-11-10 14:06 · 稿源: Donews

DoNews11 月 10 日消息(邵忱)苹果iOS16.1. 1 正式版发布,默认不再接受隔空投送。

在最新的 iOS 16.2 (20C5043e) 测试版和 iOS 16.1.1 中,移除了“对所有人 AirDrop”选项,目前仅国行机型有此调整:

也就是说,现在你只能在“关闭 / 仅联系人 / 对所有人开放 10 分钟”三个选项中进行选择。经实测需要手动开启“对所有人开放 10 分钟”,而默认情况下均为“仅联系人能够 AirDrop”,避免在公众场所被骚扰。

隔空投送即为之前的AirDrop,用于在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图片等等。当然,只能在iOS、iPad OS和Mac OS系统之间使用,换句话说,只能在苹果设备中使用。这个功能跟功能机时代的蓝牙有点像,传文件非常方便,图片不会压缩失真,也不会消耗流量。

但是有一个缺点是,如果隔空投送开了所有人的权限,那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在地铁上被人隔空投送文件广告或者图片。尤其是女生,突然被投送来一张二维码也是常有的事情。

苹果更新这版系统,在不使用隔空投送功能 10 分钟之后,可以自行关闭隔空投放,可以有效的避免我们在公共场合被“投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