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688最新资讯  > 正文

1688平台制定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 鼓励商家48小时内发货

2022-10-12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 消息:今天,商家发布制定《1688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的公告,为了更好规范平台的发货行为,本规范更系统更全面地阐述了发货行为的要求,以及违规行为的定义。同时,针对违规发货行为进行了区分,更清晰规范了部分违规行为,如:“无需物流”的使用规范及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

此外,平台还新增了违规行为的特殊处理,更全面保障买家权益,并且新增和规范了申诉流程。

image.png

具体管理规范内容如下:

发货时效方面,平台鼓励商家在(买家付款后)48小时内发出商品,另行约定的除外。商家发品必须做出发货时效承诺:商家可通过商品详情页、阿里旺旺、千牛、线上交期保障单、线下合同、1688平台官方提供的产品或工具等向买家承诺发货时间。

违规处理:

商家延迟发货,缺货未发货拒绝发货的,商家需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且赔付的违约金金额最低不少于5元(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5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最高不高于100元。

其中,延迟发货,缺货未发货的处以单笔首次警告,二次及以上2分处罚,拒绝发货的处以单笔首次2分,二次及以上4分处罚。

虚假发货的,商家需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且赔付的违约金金额最低不少于5元(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5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最高不高于100元。同时处以每笔12分,如使用无需物流且虚假发货成立每笔24分处罚。

欺诈发货的,商家需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且赔付的违约金金额最低不少于5元(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5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最高不高于100元。同时,处以关闭相关店铺、下架/删除商品等处罚。

更多细则,可点此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