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发推吐槽2亿像素摄像头的手机拍摄一张照片需要5秒钟之久

2022-10-03 21:19 · 稿源: cnbeta

智能手机的百万像素战争仍在继续,继摩托罗拉X30 Pro成为第一个在机身背后提供2亿像素主传感器的手机之后,许多手机制造商继续推销使用这种相机的好处,但他们却忽略了它的缺点,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在他的推文中指出了这一点。这位高管还暗示,他自己公司的智能手机系列将不会受到同样问题的阻碍。

Smartphone-cameras-with-200MP-take-too-long-to-capture-an-image.jpg

智能手机等待五秒钟来处理一张图片是不可接受的,这一启示突出了在智能手机上使用2亿像素摄像头需要支付的代价。除了硬件之外,软件、相机应用和SoC的ISP在处理高分辨率图像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如果这个传感器捕获的原始数据不能在几毫秒内,或者更糟糕的是在一秒钟甚至更久的时间内处理成图像,这几乎表明软件根本没有准备好支持这种水平的硬件。

此外,如果一个2亿像素的智能手机摄像头需要5秒钟来处理整个图像,那么用户手持相机就必须保持静止状态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或者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这里的轻微晃动或那里的颠簸将带来模糊的图像,由于没有足够的光线供传感器处理,质量在夜间会继续大幅下降。

雷军认为,即将推出的小米12T系列将不会有这一问题,尽管他没有说小米的旗舰机系列需要多少秒才能拍摄出2亿像素的图像。据说明年的Galaxy S23 Ultra也将搭载三星自家的2亿像素传感器,因此我们将可以看到明年推出的更新机型会有哪些改进。

骁龙8代的ISP据说有很大改进,有可能帮助处理2亿像素图像的速度明显快于高通当前一代芯片,希望即将推出的硬件能释放出"超强"传感器的实际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