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表明AMD Zen 4精心部署了Spectre和Retbleed等CPU漏洞缓解措施

2022-10-02 12:06 · 稿源: cnbeta

AMD 于 8 月底官宣了锐龙 7000 系列 AM5 台式处理器,尽管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S 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但红队的 Zen 4 也有一些发烧友们更高度关注的品质。周五的时候,Phoronix 分享了锐龙 R9-7950X 旗舰 CPU 的部分基准测试成绩,结果发现 AMD 已经相当出色地搞定了各种漏洞缓解措施、以及更细致的开关选项。

可知在启用了 CPU 漏洞缓解措施的默认状态下 —— 与禁用缓解措施相比,Zen 4 芯片仍能保持相当优秀的整体优势。

Phoronix 写道:

在 Zen 4 平台上,你仍可在启动内核的情况使用 mitigations=off 来禁用 SSB 和 Spectre(V1 / V2)的缓解措施,使系统处于易受攻击的状态。

尽管此前见过的许多 CPU 安全漏洞缓解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性能损失。但在 Zen 4 锐龙 R9-7950X 上,你实际上没必要禁用相关措施。

在本次评估开展的 190 次测试中,启用 CPU 漏洞缓解措施的默认状态,平均赢得了近 72% 的成绩。

Neowin 指出,尽管 Zen 4 很大程度上只是在 Zen 3 基础上加以改进,但在上一代 R9-5950X 平台上、其使用 retpoline 补丁的测试成绩,还是略逊英特尔 CPU 一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