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业界!华为完成5G Redcap关键技术验证 让5G基站便宜如4G

2022-09-27 21:21 · 稿源: 快科技

9月2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IMT-2020(5G)推进组完成全球首个5G R17 RedCap基站与芯片关键技术测试。

据了解,该测试采用华为商用基站和国内知名厂家商用芯片,遵循IMT-2020(5G)推进组编制的《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 NR RedCap关键技术要求》规范要求,测试结果表明R17 RedCap从标准走向商用,产业链已初步具备商用条件。

本次RedCap关键技术测试包括RedCap UE基本驻留与接入、切换、RedCap UE与普通5G UE共用初始BWP、RedCap UE独立上行/下行初始BWP、上下行速率等测试内容。

众所周知,5G基站成本比4G基站高的多,虽然5G行业模组价格从2019年1500元下降到2022年450元,但相比4G百元以内的价格,行业规模上量的成本压力仍非常大。

今年6月3GPP R17标准协议冻结,RedCap是其中面向中高速物联场景的关键技术。RedCap通过降低终端频谱带宽到20MHz、使用1R或2R接收天线等技术手段,未来可大幅降低5G模组价格至100元以下,同时可继承5G网络切片、低时延等优势。

RedCap相较于4G物联技术有代际优势,性能更好,功能更强,行业对RedCap加速商用的呼声高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将推出业界独家超低功耗5G基站:只要5W 堪比一个灯泡

    华为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将在10月10日-11日在迪拜阿联酋举办,主题为以将5G-A带入现实”。华为预热称,将在论坛上推出业界独家0Bit0Watt”绿色解决方案,大大降低5G基站的功耗,甚至只需要5W,一个节能灯的功耗。华为还将发布多款5.5G新品,涵盖六大类:包括TDD、FDD、毫米波、DIS、天线、微波MAGICSwave,把5.5G带入现实。

  • 华为李鹏:加速5G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5G-A)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在华为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面向来自全球的运营商和产业伙伴,提出抓住网络需求和趋势的力量-“面向后天的业务,积极规划明天的网络,加速5G商业正循环。”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发表主题演讲在题为《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的讲话中,李鹏表示,“5G已经走在商业成功的正确道路上5G-A是5G发展的自然选择”。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华为:2024年推出5.5G全套网络设备 已完成关键技术创新和验证

    9月21日消息,由工信部主办的5G与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论坛近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华为无线产品线5.5G领域总裁高全中发表了题为5.5G走向商用,迎接智能社会发展新浪潮”的主题演讲。高全中表示,经过3年发展,5.5G技术和场景探索已逐步成熟,5.5G上下行速率、时延、确定性体验等传统网络能力实现10倍提升,同时引入了无源物联、通感一体等新技术新能力,实现与算力网络的深度融合,5.5G正走向商用部署阶段。他补充道,5.5G已完成关键技术创新和验证,以及五联一感”的业务应用验证,即将进入商用部署阶段。华为将于2024年推出面向商用的

  • 华为新一代5G广角MetaAAU大规模部署 覆盖范围直逼4G

    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显示,湖南数字乡村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水平达到4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七。湖南乡农区域具有地域宽广、地貌复杂、业务需求持续增长等特点,对5G网络覆盖方案要求具备高性能、广覆盖、低成本的能力特点。广角MetaAAU可反开4GD频段,实现与4GFA频段同等覆盖效果,符合湖南移动绿色极简站点战略,加快乡村场景FA清频退网。

  • 中国联通5G无线基站“飞”上天:通信距离、带宽均领先

    近日,中国联通可机动式毫米波通信外场试验”在南京市江心洲成功实施。该试验运用多旋翼无人机为通信节点,实现数千米距离空地、空中光学精确跟瞄和毫米波高带宽通信。该试验空间通信距离、通信带宽、移动节点数等均为领先水平,试验成果具有很强的科研价值和产业前景,可服务于机动通信保障、应急抢险等应用,并有望为未来移动通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专家怒喷iPhone虚标5G!苹果:技术较差

    针对iPhone虚标5G的问题,专家项立刚再次发文表示不满。苹果用户似乎突然间也变得对NSA和SA有所了解,对5G网络也有所了解,这让他感到奇怪。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何看法?

  • 拥抱产发展机遇 兑现5G价值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以“将5G-A带入现实”为主题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迪拜举行。本次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总干事Mats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通讯专家又吐槽果粉:iPhone虚标5G 苹果技术差为何还维护

    针对iPhone虚标5G这件事,专家项立刚最近接连发文炮轰,这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不满。他再次发帖称,这两天说苹果虚标5G,非常奇怪的是众多iPhone用户,变成也知道NSA、SA,也懂5G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看?

  • 5G再升级!网速提升10倍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用户数及基站数量都远超全球其他国家之和。预计2024年开始会进入5.5G阶段,这是5G技术的演进版。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十倍的提升,并且能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 华为Nova11SE入网 麒麟5G中端机还要等

    有多名博主称华为nova11SE和华为畅享70系列已经获得入网许可。这两款手机都将搭载全系骁龙680处理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网友们用上搭载新麒麟芯片的华为5G中端手机还需要一段时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