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2022 AI Day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原型机或于10月1日亮相

2022-09-27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消息:特斯拉官方宣布,北京时间10月1日特斯拉2022AI Day活动将于加州帕罗奥图举行,届时Tesla Bot预计首次亮相。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也或将于当天公布。

d778f16cly1h6k3zm388kj21lf3grx6r.jpg

图片来自 @特斯拉

为实现人工智能训练的超高算力,同时扩展带宽、减少延迟、节省成本,特斯拉打造了Dojo超级计算机。Dojo超级计算机的单个训练模块由25个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训练芯片——D1芯片组成。由于每个D1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在不到1立方英尺的体积下,算力高达9PFLOPs(9千万亿次),I/O带宽高达36TB/s。

此前在发表于《中国网信》杂志的文章中,马斯克写道:「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马斯克称:「此后,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机器人的实用性将逐年提升。在未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也许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们就可以给父母买一个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