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伊朗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更新对科技公司指导意见以扩大伊朗人的互联网接入

2022-09-25 08:32 · 稿源: cnbeta

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它正在更新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指导意见以扩大向伊朗人提供的互联网服务范围并反击伊朗政府本周阻止其公民上网的行动。

周三,随着伊朗街头抗议活动的继续,伊朗政府切断了其8300万公民中大多数人的互联网接入,美财政部称,这是伊朗政府为了防止全世界看到其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镇压。

22岁的Mahsa Amini因佩戴头巾不当被道德警察拘留后死亡,本周人们走上街头示威。伊朗安全部队以暴力镇压抗议活动作为回应,迄今已导致至少9人死亡。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6人。

美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在一份声明中称,周五通过该部门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 C)发布的变化将呼吁总部设在美国的科技公司向伊朗人民提供更多的数字服务--从获得云计算服务到更好的工具--以加强他们的在线安全和隐私。

“通过这些变化,我们正在帮助伊朗人民更好地应对政府对他们进行监视和审查的努力。在未来几周,外国资产管制处将继续发布指导意见以支持政府对促进信息自由流动的承诺,伊朗政权一直拒绝向其人民提供信息,”阿德耶莫说道。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于周五在自己的声明中指出,财政部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伊朗人民不会被孤立和蒙在鼓里”。

他说道:“这是一个具体步骤,向要求尊重其基本权利的伊朗人提供有意义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