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打击虚假刷单类欺诈行为 冻结相关账号24407个

2022-09-23 13: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官方发布了《针对虚假刷单欺诈行为深度治理的公告》称,近期,收到了不少用户对于虚假刷单骗局的线索举报。长期以来,支付宝安全中心对此类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的态度。在对用户提交的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支付宝平台相关协议和规范,对有以下虚假刷单行为的账户等进行专项分类治理:

  1. 对确认刷单涉案的关联收款账户,实行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同时向公安机关提交违法证据线索;

  2. 对账户涉嫌参与向他人做刷单返款、收款以及资金中间账户做限制收款处理;

  3. 对确认建立刷单群聊,诱导他人下载刷单APP、点击刷单网站链接的,做社交群功能禁止处罚。

支付宝

支付宝表示,为了守护支付宝用户的资金安全,对正处于风险交易中的用户进行主动提醒,对于核实参与虚假刷单欺诈的风险账户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截至2022年9月,已对24407个参与组织刷单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对4215个参与刷单诈骗的账号作出了限制收款处理;对34375个刷单社交群作了群功能禁止处罚。2022年上半年,支付宝用户在刷单类诈骗中的资金损失率下降了36.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