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北斗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2022年上半年新进网128款手机支持北斗 出货量占比达98.5%

2022-09-20 15: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指出,完善北斗网络辅助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建设,支持车道级应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22年上半年,平台北斗活跃用户量平均每日4030万,业务量每日3.2亿次。北斗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国内北斗高精度共享单车投放量突破500万辆,货车前装北斗超过百万辆。2022年上半年,新进网手机中有128款支持北斗,出货量合计1.32亿部,出货量占比达98.5%。

据悉,北斗卫星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继美国 GPS、俄罗斯 GLONASS 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北斗三号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 / 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服务可用性优于99%。目前,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开通,进入服务全球的新时代。北斗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农林牧渔、水文监测、气象预报、通信时统、电力调度、防灾减灾等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