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奇瑞最新资讯  > 正文

奇瑞2025全面新能源化:1000亿搞研发、技术自主可控

2022-09-17 22:57 · 稿源: 快科技

9月16日,奇瑞公司宣布启动瑶光2025”战略,未来5年投入1000亿搞研发,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25年奇瑞要全面新能源化。

据悉,瑶光2025”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技术领域,分别包括了软硬件平台架构、多种动力技术路线、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生态伙伴等在内的13项核心技术。

尹同跃表示,未来五年,奇瑞计划投资1000亿元专门用于技术创新,培养研发人员超过20000人,其中软件人才比例超过50%。

奇瑞目标是今年建成19个瑶光实验室,到2025年建成300个。

另外,奇瑞还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IPO,另外奇瑞旗下的一些优质零部件企业也有上市计划。

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面向新赛道构建技术领先新优势的关键,未来,奇瑞要抢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制高点,2025年要能够实现百分之百新能源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合作技术自主可控、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商业化推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