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TH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太坊“大合并”使得区块链能耗与加密代币价格双双暴跌

2022-09-16 11:45 · 稿源: cnbeta

随着以太坊主区块链完成从 PoW 向 PoS 模式的转型合并,网络能源成本也迎来了大幅下降。与此同时,ETH 的币价也迎来了暴跌。作为全球第二大加密代币,以太坊并未在向 2.0 版本大转进时遇到任何阻碍 —— 即便对于前期投入了大量 GPU 成本去开采的许多矿工来说,这方面的沉没成本让他们一时难以接受。

另一方面,受加密市场持续低迷、且恐慌情绪蔓延的影响,投资者的大量减持、也不可避免地造成了新一轮的币价踩踏(目前已相对稳定)。

在本次“大合并”之前,以太坊已经在“工作量证明”(PoW)模式上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与 BTC 一样,PoW 需要解决不断增加的数学难题来验证交易

不过随着 ETH 2.0 全面转向“权益证明”(PoS)模式,以太坊主区块链上的计算节点,将需要通过质押超过 32 ETH 的资产(约 4.8 万美元)来验证交易。

传统 PoW 区块链交易,需要依赖矿工的耗能计算来验证。但业界力推的 PoS 共识验证机制有望让能源成本大降 99% 以上。

至于币价,ETH 从 1650 开始下滑至 1477 美元,然后回弹并稳在 1500 美元关口。通过简单计算,可知本次“大合并”造成的币价折损在 9% 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