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PU最新资讯  > 正文

TechTour 2022:英特尔披露VPU时间表 13代芯片首试 14代全面集成

2022-09-14 12:45 · 稿源: cnbeta

TECHnalysis 的 @bobodtech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内容可知:英特尔即将在 13 代 Raptor Lake 移动芯片上引入一项全新的 AI Boost 技术,并且计划在 14 代 Meteor Lake CPU 上全面集成。此前,我们已得知该公司在 14 代芯片上配备适用于各种 AI 任务的多功能处理单元。但在 TechTour 2022 活动期间,英特尔证实了该技术将在 13 代芯片上首次亮相。VPU 时间表

英特尔在 PPT 上备注道,13 代 Raptor Lake 芯片将与主要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VPU 组件,意味着某些 OEM 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将可以用上这项技术 —— 比如处理基于 Windows 的 AI 效果和相关体验。

按照计划,英特尔将以小芯片的形式,将 VPU 集成到 Meteor Lake CPU 的 SoC 块中,以迎合广泛的细分市场客户的使用需求、带来高效的 AI 性能创新和丰富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微软指出合作伙伴研究经理 Vivek Pradeep 指出:

诸如英特尔 VPU 之类的神经处理单元,代表了计算领域的一个转折点,并将成为在 PC 上为 Windows 用户提供新颖预约体验的一项关键技术。

这些体验将改变人们使用计算机与他人取得联系的方式,而我们正在与英特尔展开 VPU 领域的密切合作,并且很高兴能够很快分享更多细节。除了 VPU,英特尔还谈到了他们将如何通过 Inetl 连接性能套件 2.0、Wi-Fi 接近感应、低功耗蓝牙音频、以及全新的 Wi-Fi 7 功能(5.1 Gbps)来改善用户体验。

传闻称 Intel 将借助 VPU 技术与苹果公司的神经引擎方案展开更直接的竞争,后者以广泛应用于该公司的台式机、笔记本、iPad、以及 iPhone 产品线。

虽然目前外界对 VPU 知之甚少,但据推测,该单元将类似于苹果 M1 SoC、占用 Intel CPU 核心架构附近的芯片空间。

以下是 Chipzilla 阐述的 VPU 可在计算机视觉和 AI 驱动的技术图像处理方面的一些优势:

人脸识别:

● 英特尔在该技术领域处于第一梯队,可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有力的支持。

新兴用途:医疗保健和福利

● 准确的步态分析和理疗监测与跟踪

● 日常人体工程学中的实际健康用例

● 为医生提供分析洞察协助

未来展望:元宇宙与场景理解

● 支持重型深度学习 3D 对象和场景创建

● 虚拟世界中的场景理解能力正变得至关重要

最后,根据之前的泄露,14 代 Meteor Lake CPU 将采用三集群混合核心架构 —— 包括高性能 P-Cores、小核 E-Cores、以及新引入的 LP E-Cores 。

从“LP”的名称来判断,后者将类似于 E 核,但运行功率要低得多 —— 比如 Meteor Lake 芯片上的视觉处理单元(VPU)中的两个 Atom 内核(位于 SoC 块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