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聚焦关键基础软硬件创新,拓维信息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22-09-09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月6日,我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正式公布,并拟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核心企业数量已超3000家,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开辟了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广阔前景。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态势和广阔前景,也带动产业链一批头部企业持续加大布局。上市科技企业拓维信息近年来紧跟国产化和万物互联的时代浪潮,以“鲲鹏+昇腾”等国产技术为底座,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打造数字产业风向标。

“算力为本,AI先行”。算力作为人工智能的三要素之一,已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化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今年5月27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提出到“十四五”末,算力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力争实现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数据与计算设施中部领跑。作为一家扎根湖湘、瞭望全国的IT科技企业,拓维信息以“算力”为支点,打通湖南数字经济发展“大动脉”,为湖南千行百业数字化跃升提供了标杆式的拉动效应。

据悉,拓维信息于2019年联合华为促成鲲鹏计算产业落地湖南,并主导经营了全国首个“软件+硬件”鲲鹏生态基地——湘江鲲鹏。在前几日落幕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拓维信息旗下湘江鲲鹏荣获“华为优秀昇腾整机合作伙伴奖”荣誉,并正式发布了基于昇腾AI打造的兆瀚RA2302-B AI推理服务器与兆瀚SA300智能边缘服务器新产品。据了解,作为最新一代明星产品,兆瀚RA2302-B AI推理服务器延续了AI系列国产安全、品质可靠的创新基因,是—款面向高性能计算的128核处理器产品,最大可支持4个Atlas300I Pro 推理卡或4个Atlas300V Pro 视频解析卡,广泛应用于电力、互联网、运营商、网络安全等多个需求智能算力的AI推理场景中。

伴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速,拓维信息引鲲鹏计算产业落地湖南后,相继锚定甘肃及贵州两个国家级算力枢纽节点,提前部署鲲鹏产线及创新中心计算生态。今年6月,拓维信息及旗下重庆芯锐成功签订长沙、重庆两地累计近4亿元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这也是继贵州、甘肃之后,拓维信息成功卡位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成渝枢纽节点(重庆)。而拓维信息参与建设的重庆、长沙AICC新增节点也接入了中国算力网络,将为国家的数字经济以及整个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智算动力。

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面对人工智能广阔的蓝海市场,拓维信息将顺应时代发展、紧跟政策导向,基于全栈国产软硬技术能力和26年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携手旗下湘江鲲鹏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以“鲲鹏+昇腾+鸿蒙”等国产技术为数字化底座,深化智能计算产业布局,助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快速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注入新动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